產經 > 醫療保健

河北一隱瞞病情者失去最佳治療時機去世 密切接觸人員77人已集中隔離

新華社,石家莊
2020-02-09 14:17

已收藏

(聚焦疫情防控)河北一隱瞞病情者失去最佳治療時機去世 密切接觸人員77人已集中隔離

新華社石家莊2月9日電(記者李繼偉)記者9日從河北省邢臺市獲悉,2月7日確診的邢臺市內丘縣隱瞞事實病例由於病程長(1月18日發病),隱瞞病史,失去最佳治療時機,終因新冠肺炎致多臟器衰竭,經搶救無效於8日晚8點左右死亡。 、

此前,河北邢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領導小組辦公室透露,邢臺市確診一例故意隱瞞事實病例,目前已排查出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密切接觸人員77人,警方已立案偵查。患者劉某某,女,64歲,邢臺市內丘縣人。1月17日與丈夫、女兒、女婿、外孫一行5人駕駛私家車從武漢市洪山區返回內丘縣家中。1月18日,到橋東區天一城魏少東牙科診所看牙。1月31日,因出現氣喘到內丘縣中醫院住院治療。2月4日,因病情加重由邢臺市120接到邢臺市人民醫院急診科就診。在邢臺市、內丘縣醫院就診期間,劉某某及其家人一直堅持否認其武漢市居住史,直到2月6日10時左右,經醫護人員反復追問方才承認。經按法定程式對其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2月7日,劉某某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7日,邢臺市及內丘縣已排查出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密切接觸人員77人,並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措施,核酸檢測均呈陰性,進一步排查仍在緊張進行中。邢臺市人民醫院急診室、內丘縣中醫院、橋東區魏少東牙科診所,以及該患者所居住和到過的村居已全部封閉隔離並採取了消殺等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