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科技)馬里中部"剛果熱"疫情已致7人死亡

新華社,達卡
2020-02-06 12:45

已收藏

新華社達喀爾2月5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里中部莫普提區衛生機構5日發佈新聞公報稱,該地區凱拉村出現"剛果熱"(全稱為"克裡米亞-剛果出血熱")疫情,已造成7人死亡。

莫普提區衛生機構負責人馬伊加博士在公報中介紹,在目前已確診的14例"剛果熱"病例中,已有7例死亡,另有多名疑似病例被隔離。

據介紹,當地衛生機構最早於2月1日收治了9例出血熱病例。提取樣本進行檢測顯示,這些病例感染了"剛果熱"。衛生機構已通知居民採取措施防控疾病傳播,例如勤洗手、檢查周圍環境是否有蜱蟲等,一旦發現疑似病例應隔離並立即上報衛生部門。

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剛果熱"是一種烈性傳染病,其致病病毒主要通過蜱類叮咬傳播給人類。接觸感染者的血液、分泌物等,可造成人際傳播。非洲、亞洲和歐洲此前都曾發現過這種病毒。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