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首家澳門診所進駐珠海橫琴

广州
2019-12-01 16:27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12月1日電(記者魏蒙)由五位澳門執業醫師聯合開設的歐偉樂內科診所11月30日在珠海橫琴新區開業。這是進駐橫琴的首家澳門醫療機構。

在這家診所執業的澳門醫師,涵蓋中西醫、藥劑師、皮膚科、兒科等多個專業領域。他們所屬的澳門醫生集團在澳門擁有眾多醫藥相關產業,服務澳門市民已有十多年歷史。

當日,這家診所舉行了開業儀式和"關愛健康·關愛生命"義診活動啟動儀式。"診所在澳門非常普遍,是澳門居民就醫的主要選擇,我一直希望將澳門的`診所式`醫療服務帶到內地來,為此還專門考取了內地的醫師資格證。未來兩年內,我們還計畫在橫琴再開設3間診所,為更多琴澳兩地居民提供醫療服務。同時我們也計畫建立一家醫療投資顧問公司,為澳門有意到橫琴投資醫療業務的醫生和機構提供便利。"診所醫師歐偉樂說。

據瞭解,歐偉樂等幾位醫生將配合澳門街坊會和橫琴各社區的安排,先開展社區義診活動。未來,可為在橫琴生活和工作的琴澳居民提供與澳門同等的醫療服務。

"該診所的開業,是橫琴新區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關於`塑造健康灣區`目標的重要行動,是澳門醫療專業服務借助橫琴拓寬發展空間的一次嘗試,也是琴澳互利合作、聯動發展的鮮明體現,將助力琴澳醫療合作邁向新的臺階。"珠海市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