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老撾今年已有74人死於登革熱

万象
2019-11-14 15:16

已收藏

新華社萬象11月14日電雖然已到旱季,但老撾登革熱持續高發。據老撾衛生部門發佈的最新資料,今年以來該國已累計報告約3.77萬例登革熱病例,其中74人死亡。

據老撾《萬象時報》14日報導,今年老撾的登革熱疫情較為嚴重。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老撾登革熱患者約5600人,死亡15人。因此老撾政府衛生部門希望各級醫療機構積極向民眾宣傳登革熱防控知識。幼稚園和中小學每星期都要清理污水以防蚊蟲滋生。

老撾國家實驗室和流行病學中心主任溫占對媒體介紹說,首都萬象和南部省份持續出現登革熱感染和死亡病例。提高地方醫院和診所的登革熱診治水準是減少死亡病例的關鍵。如果個人懷疑感染登革熱,需要儘快去醫院就診,而不是自行去藥店買藥,以免耽誤治療。

登革熱是一種蚊媒傳染病,主要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流行,典型症狀包括持續發熱、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