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屠呦呦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生命科學研究獎

巴黎
2019-10-22 23:47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10月22日電(記者胡雪)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2日公佈2019年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赤道幾內亞國際生命科學研究獎獲獎名單,共3人獲獎,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屠呦呦。

該獎項旨在獎勵提高人類生活品質的傑出生命科學研究,研究主體可以是個人或機構。今年是該獎項的第五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公告中說,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屠呦呦,因其在寄生蟲疾病方面的研究獲獎。她發現的全新抗瘧疾藥物青蒿素在20世紀80年代治癒了很多中國病人。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將基於青蒿素的複合療法作為一線抗瘧治療方案,拯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使非洲瘧疾致死率下降66%,5歲以下兒童患瘧疾死亡率下降71%。

公告說,來自美國的凱托·洛朗森教授由於在生物材料再生工程的臨床應用、幹細胞科學等方面的創新工作獲獎。另一名獲獎者是來自愛爾蘭的凱文·麥圭根教授,他研發的太陽能消毒技術幫助非洲和亞洲等地的人們獲得了乾淨飲用水。

頒獎儀式將於2020年2月在位於埃塞俄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的非洲聯盟總部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