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將設立 兒童醫療獲關注

中国证券网
2016-07-27 09:51

已收藏

7月27日從國家衛計委微博獲悉,國家衛計委印發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及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設置規劃,決定在全國遴選設置國家兒童醫學中心。

  
原則上在華北、東北、華東、中南、西南、西北6個區域各遴選1所兒童醫院或兒科實力突出的綜合醫院作為主體,設置6個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國家兒童醫學中心以國內一流的兒童醫院為主體,應在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健康管理等方面均處於國內領先水準;功能定位是我國兒科疑難危重症的診斷與治療中心、高層次醫學人才培養中心,具有兒科臨床研究轉化職能,承擔全國兒童主要疾病登記、相關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資訊監測工作。

  
就A股市場而言,目前已佈局兒童醫院的上市公司有人福醫藥、漢森製藥、綠景控股等,而康芝藥業、亞寶藥業、葵花藥業等兒童藥生產企業有望在藥品價格及審批環節分享政策紅利。業內人士預計,未來兒童醫療服務市場或成為產業並購“新天地”。

  
湖南發展之前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發展康年醫療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擬在湖南省長沙市投資設立湖南發展康年兒童康復醫院有限公司暨湖南發展康年兒童康復醫院。人福醫藥擬與宜昌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共同組建成立“醫院管理公司”。綠景控股已與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在全國各地新建及收購兒童醫院、婦女兒童診療中心、兒童中心等專科醫院。漢森製藥也涉足投建婦女兒童醫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