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民營醫療服務業將迎發展新機遇

中国证券网
2016-06-24 14:38

已收藏

上證報資訊近日採訪的醫藥行業專家認為,未來5年,我國醫藥市場將加快供給側改革,結構性調整顯著。在醫藥價格繼續受打壓,公立醫院市場份額縮減的背景下,民營醫療服務有望在“十三五”期間迎來快速發展期。

  
近期,在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主辦的第七屆中國與世界醫藥企業家高峰會上,國家食藥監局下屬南方醫藥經濟研究所副會長陶劍虹表示,“十三五”期間,我國醫藥產業產值增速放緩,幅度約在10%。同時,我國供給側改革將做加減法,做好結構性調整,減少低端供給,擴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給,增加公共產品和公共服務供給。在新態勢下,社區診療、民營醫院等細分行業有望快速發展。

  
另外,6月22日,銀河證券發佈的中期醫藥策略報告中明確指出,從我國醫藥發展中長期觀點來看,重塑新體系需要大力推動社會資本辦醫,重塑新體系也需要借助“互聯網+”的工具,重塑新體系的過程意味著新事物的層出不窮。

  
無獨有偶,衛計委近期發佈了《關於儘快確定醫療費用增長幅度的通知》,要求公立醫院儘快確定控費目標,力爭2017年底醫療費用增幅降至10%以下。醫藥行業研究員分析認為,衛計委控制的是政府辦公立醫院的醫療收入增長,要實現其收入增速從15%左右下降到10%,就必須擠出門診收入到社區,擠出康復醫療和一般疾病到民營醫院。可以預測,“十三五”期間社區診療、民營醫院和康復醫療將會較快增長。

  
券商研報預測,3年內將有30家至50 家以合作模式運營的康復科落地,預計今年內將落地10家左右。在民營醫療上市公司中,澳洋科技轉型醫療服務,佈局了康復醫療與養老領域。由於縣級醫院改善醫療設備的需求依然較旺盛,三星醫療轉型醫療服務,旗下的醫療設備融資租賃業務將持續高增長,特別是受益於醫改政策對於縣級醫院的支持。機構預計,公司今年該項業務增速可維持在40%至50%。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