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美國頂尖癌症中心著眼中國市場 質子治療望掀熱潮

中国证券网
2016-01-21 11:33

已收藏

全美最佳醫院癌症專科第一名、美國得州大學MD安德森質子中心19日與合作夥伴、來自中國的泰和誠醫療集團聯合宣佈,將在北京成立轉診辦公室,免費幫助尋求質子治療的中國患者赴美就醫,希望跨越國界和語言的障礙為中國患者帶來最好的醫療體驗。未來在中國北京、上海和廣州建立的腫瘤醫院,也將引入MD安德森質子中心的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

據中國新聞網1月20日消息,質子治療是目前全球最先進的腫瘤放射治療技術,通過將大量能量釋放於腫瘤病灶破壞癌細胞、乃至消除腫瘤,對周邊正常細胞傷害和副作用都較少,在頭頸部、眼科、胸部、消化道腫瘤和兒童實體腫瘤等方面有明顯優勢。由於其非常昂貴的主要設備,在全球並不普及。

泰和誠集團首席投資官孫冀表示,在服務腫瘤領域20年的經驗中,看到長期受腫瘤折磨的病人。即使中美醫療水準差距越來越小,仍然無法滿足國內部分病患需求,所以把全世界最好的醫療技術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給中國患者責無旁貸。

A股中美亞光電、鳳凰股份、恒康醫療等上市公司,涉及腫瘤質子治療相關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