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報告顯示:中國健康指數穩步提高 上海北京領跑

北京
2015-12-24 09:20

已收藏


中國人民大學23日發佈的2015年中國發展指數(RCDI)報告顯示,中國健康指數穩步提高,居於前5名的為上海、北京、遼寧、黑龍江和四川,西部地區增幅明顯。

RCDI由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調查與資料中心編制,至今已連續發佈10年,旨在全面評估中國各地區社會、經濟、環境發展狀況及差異。指數由健康、教育、經濟和社會環境4個分指數、15個指標構成,主要採用當年中國統計年鑒的資料。健康指數包括平均期望壽命、嬰兒死亡率、每萬人平均病床數3個分指標。

中國人民大學統計學院教授彭非介紹說,資料顯示,位於西部的青海、貴州、四川、陝西等省區在健康指數上增長率較高,這表明中國西部地區的醫療條件和水平正逐步提高。 中國人民大學社會與人口學院院長翟振武介紹說,近10年來,中國人口健康水準穩步提升,嬰兒死亡率、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和孕產婦死亡率都呈顯著下降趨勢,且城鄉間差異正逐步縮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