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醫藥商業巨頭康得樂接盤 Cordis意欲加碼中國市場

北京
2015-11-12 10:16

已收藏

昔日心血管領域龍頭強生剝離的核心業務"接盤者"終於塵埃落定。日前,康得樂公司對外宣佈,已正式完成對原強生旗下Cordis事業部的收購,此後產品整合與全新佈局已經啟動,其中中國市場被寄予厚望。

康得樂旗下Cordis公司全球總裁David Wilson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收購彙集了醫療保健行業兩個重要的領導者,公司的聯合和互補作用將確保全球患者和醫生獲得更多的優質產品和服務。" 作為細分市場的領跑企業之一,Cordis事業部在介入血管技術的開發和製造上提供了各項解決方案。

Cordis提供的診斷及介入產品包括診斷和介入導管、球囊、自膨脹式支架、導絲和血管閉合裝置等。 早在2011年,在心臟支架和介入治療領域業務龐大的強生公司宣佈業務重組,最終剝離Cordis事業部。"隨著藥物支架市場飛快成熟,(強生)發現有能力在心血管疾病的其他領域為更多的患者提供幫助,同時促進公司的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康得樂與Cordis事業部兩者在中國市場的深厚淵源也讓外界對其下一步中國戰略何去何從備感關注。

據悉,康得樂目前在中國市場藥房商業領域佈局基本完成。2013年,康得樂並購了廣州百濟新特藥業連鎖有限公司,並于同年10月份成立康得樂大藥房,公司整體業務在外資醫藥商業領域排名居前。而Cordis事業部脫離強生體系後的短短數年,其所屬的細分領域心血管介入治療已經湧現了包括微創醫療(00853.HK)、樂普醫療(300003.SZ)等本土競爭對手。

截至目前,我國冠心病發病率已經接近美國等發達國家,國內冠心病患者達到2000萬人,每年新增患者人數超過一百萬,而我國PCI手術(心臟支架手術)病例已多年維持30%以上的複合增長率,市場容量正在不斷擴容。

對此,Cordis亞太總裁Patrick Holt透露:"中國作為Cordis公司全球增長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迅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提供了許多機會。與中國醫療改革的進程同步比肩,Cordis已充分準備好借由經驗與成就為中國病患的健康與醫療體系的效率做出實質的貢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