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新技術可快速檢測心臟病

伦敦
2015-10-09 14:13

已收藏

一種新的血液檢測技術能幫助醫護人員快速判斷,有心絞痛症狀的病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最新一學術期刊《柳葉刀》上刊登了這一成果。

由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領銜的團隊發現,受損的心臟細胞會向血液中釋放肌鈣蛋白,血液中這一物質的水準升高,病人患心臟病的幾率也相應提高。

為驗證這一判斷方法,研究人員對6000多名有心絞痛等症狀的病人進行了相關測試並跟蹤觀察。結果顯示,病人的患病幾率與測試結果基本相符。

由於長久以來缺乏有效的快速檢測方法,許多因心絞痛而被送往醫院的病人都需要接受繁瑣的檢測和長時間觀察,才能最終判斷他們是否有患心臟病的風險,這給病人和醫院都帶來不小的負擔。

研究人員說,這項新的檢測技術能為醫院節省開支並提高工作效率,幫助醫護人員快速確認,哪些病人沒有心臟病風險,從而讓他們儘早出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