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阿根廷人民幣清算行服務正式啟動

新華社,布宜諾賽勒斯
2022-11-10 10:51

已收藏



新華社布宜諾賽勒斯11月9日電(記者王鐘毅)中國工商銀行(阿根廷)股份有限公司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賽勒斯舉辦儀式,正式啟動人民幣清算行服務。

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陳四清在視頻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阿經貿合作蓬勃發展,即使在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下,雙邊貿易依然保持高速增長,展現出強大韌性和旺盛活力。人民幣清算機制的建立將進一步便利雙邊貿易的本幣結算,有效提升資金迴圈品質,帶動技術、人才等要素高效流動,為兩國金融機構協同發展創造新的機遇。

中國駐阿大使鄒肖力在視頻致辭中表示,隨著中國經濟實力不斷提升,人民幣國際化取得積極進展。中阿多次簽署本幣互換協定,人民幣成為阿根廷重要的外匯儲備,為助力阿根廷維護經濟金融穩定、促進兩國經貿關係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中方願同阿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聯合聲明,密切本幣互換合作,鼓勵在貿易和投資中更多地使用本幣結算,為推動本幣結算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支持在阿人民幣清算行發揮更大作用,為雙邊貿易和投資注入新動力。

出席活動的阿根廷央行行長米格爾·安赫爾·佩謝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阿根廷支援人民幣國際化,阿根廷人民幣清算行服務正式啟動能讓中阿之間的貿易和投資更加便利高效,對阿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