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2021年度交強險保險保障作用進一步發揮

中國證券網
2022-08-12 11:29

已收藏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今天(12日)發佈2021年度交強險經營情況。2021年,交強險承保機動車數量3.23億輛(其中汽車2.87億輛),增長7.3%;保障金額64萬億元,提升48.8%;賠付成本1763億元,增長27.4%。

  2021年是車險綜合改革後第一個完整經營年度,車險綜合改革政策紅利深入惠及廣大消費者,交強險責任限額由12.2萬元提升至20萬元,2021年為消費者增加保額21萬億元,增加賠款90億元,交強險費率浮動方案優化使車均保費下降1.8%,為消費者節省保費支出82億元。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傷亡、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交強險也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

  (總台央視記者 王善濤)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