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17家機構獲批103億美元QDII額度

新華社,北京
2021-06-02 23:5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2日更新的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投資額度審批情況表顯示,新向17家機構發放QDII額度103億美元,涵蓋基金、證券、銀行、保險等各主要類型金融機構,滿足各類申請主體跨境投資實際需求。

外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QDII項下跨境資金有序流出,各機構特別是基金公司公募產品陸續推出,較好滿足了境內居民不斷增長的對外投資需求。在此基礎上,外匯局加大本輪QDII額度發放規模,向17家機構發放QDII額度103億美元。

本輪發放後,外匯局累計批准173家QDII機構投資額度1473.19億美元。

"建議QDII機構要有序開展境外投資業務,審慎經營決策,推動產品和投向多元化佈局,不斷優化境外資產配置,切實有效管控境外投資風險。"該負責人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