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外資巨頭施羅德:申請公募牌照是中國市場戰略重要一步

新華社,倫敦
2021-02-23 10:4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2月22日電(記者楊海若)英國資產管理公司施羅德22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申請在中國設立獨資的公募基金公司是施羅德戰略中的"重要一步"。

施羅德全球分銷主管利文·德布魯因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在過去超過25年時間裡,施羅德與中國資產管理行業攜手共進。申請一個完整公募基金公司許可證是我們在中國發展資產管理業務戰略的重要一步。"

去年以來,隨著公募基金公司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取消,外資資管機構佈局中國市場的步伐顯著提速。施羅德也成為繼路博邁、富達等之後,又一家遞交公募基金資格申請的外資機構。

德布魯因認為,目前中國儲蓄市場和養老金市場已準備好接受施羅德等國際公司的投資策略。"這些投資策略能夠提供中國本土資產管理公司以外的選擇。"

施羅德投資中國區總裁郭煒也在採訪中表示:"我們遞交成立公募基金公司申請的舉動表明,隨著中國市場不斷發展,我們致力於提供多樣化解決方案,特別是在可持續投資和數字領域,將説明投資者實現他們的長期財務目標。"

成立于1804年的施羅德是國際知名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領域包括股票、債券、多元資產、另類資產以及房地產等。1994年該公司在上海成立代表處,是首批進入中國大陸的國際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