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人保百億粵港澳大灣區產業投資基金首期落地

中国证券网
2020-03-26 10:05

已收藏

3月25日,中國人保與廣東越秀完成了人保越秀粵港澳大灣區產業投資基金(一期)設立簽約。該基金由中國人保、越秀集團共同出資,規模30億元,按照市場化、專業化的機制運作,重點投資於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城市更新、新基建等領域具有穩定現金流的資產。

  雙方旨在充分發揮各自的主業優勢,尋求在產業資源、金融資源、客戶資源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合作,後續雙方還將共同發起設立主要投向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新興產業的人民幣母基金和美元母基金。

  人保越秀粵港澳大灣區產業投資基金(一期)的設立,標誌著廣東省與中國人保合作發起設立百億規模的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基金的首期落地,是中國人保和越秀集團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服務實體經濟的具體舉措,也是中國人保向高品質發輾轉型的重要舉措。

  中國人保旗下中國人保資產相關負責人表示,人保越秀粵港澳大灣區產業投資基金(一期)是中國人保與越秀集團開啟全面合作的最新成果,該基金的順利運作為雙方發起設立粵港澳大灣區股權投資一攬子基金奠定了良好的開端和堅實的基礎。

  中國人保資產相關負責人進一步表示,人保資產在基金投資運作過程中,將秉持專業、穩健的原則,充分發揮保險資金與實體產業相結合的優勢以及人保資產在股權投資方面的專業能力,為粵港澳大灣區產業集群的技術升級、產品反覆運算、基礎設施建設做出貢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