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瑞銀:中國房企債風險可控

中国证券网
2020-02-26 11:42

已收藏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佈最新觀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中國房企債風險可控,債券供不應求。國際市場方面,全球金融市場啟動避險模式,但該團隊認為疫情能夠在一季度末左右受控,金價在6月份大概運行在1650美元附近。在亞洲(日本以外)股票配置裡,維持不看好泰國。

  瑞銀覆蓋的房企債券發行人1月合同銷售持平,大概達到全年目標的4%。一般來說,一季度占全年銷售15%至20%,二季度則為20%至25%,下半年占比達到60%。

  疫情雖然影響了建築峻工時間,但瑞銀認為,內地經濟活動在3月末前將逐步恢復正常,預計開發商今年收入下跌10%。到目前為止,大部份房企未有調整全年銷售目標。

  該團隊估計今年房地產板塊的違約率為2.5%,對於評級B-或以下的發行人特別謹慎。雖然任何違約事件都會影響到市場氣氛,但低評級房企一旦違約,瑞銀不大認為事件能夠拖累高評級債券。

  在債券供求方面,瑞銀預計全年債券淨供應下降80%,至僅10億美元,而年初超額認購比率達6.6倍,高於去年的4.5倍,需求仍然強勁。由於市場對政策寬鬆的預期,加上技術面支持,投資級別及高收益債券指數今年至今分別漲約2.1%及1.9%,表現好於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