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首家外資獨資保險控股公司開業

新華社,上海
2020-01-16 23:21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月16日電(記者潘清)中國保險市場16日迎來首家外資獨資保險控股公司。由國際保險業巨頭德國安聯集團獨資設立,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開業。

上海市市長應勇和安聯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奧利弗·貝特共同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揭牌。

根據此前披露的資訊,安聯(中國)保險註冊資本為27.18億元人民幣,由安聯集團以貨幣20億元,及其持有的中德安聯人壽51%股權(折合7.18億元人民幣)出資設立。

奧利弗·貝特表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的順利開業彰顯了中德之間長期以來的積極合作。同時,安聯(中國)保險控股將為安聯集團在中國的發展奠定基礎,也將敦促集團在中國這一全球增長最快的經濟體發揮更大的作用。

安聯(中國)保險控股董事長塞爾吉奧·巴爾比諾特表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的開業對安聯在亞洲和全球的業務而言都意義非凡。"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相信安聯必將以領先的財務和風險管理解決方案與服務,為中國及海外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作為中國首家外資獨資保險控股公司,安聯(中國)保險控股的誕生被視為中國金融業加快對外開放的積極成果。繼2018年將壽險公司外資持股比例上限由50%放寬至51%之後,中國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經營人身保險業務的合資保險公司的外資比例限制。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