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全球數字金融中心正式成立

北京
2019-10-30 14:3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張千千)記者從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獲悉,經中國人民銀行同意,由中國互金協會和世界銀行共同支援建設的全球數字金融中心29日在杭州正式成立。

據瞭解,全球數字金融中心將致力於增進數字金融發展國際共識,促進數位金融良好實踐、標準和經驗的傳播運用,為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數位金融發展提供技術援助支援,推動數位金融更好、更安全地造福世界各國人民,為世界各國搭建一個兼具開放性、包容性和多樣性的數位金融領域知識共用與能力建設平臺。

世界銀行戰略和業務局局長樊啟淼表示,全球數字金融中心將利用其全球地位,促進發展中國家和發達經濟體之間更大規模、更系統地進行同行學習和資訊交流,説明各國監管部門更好地瞭解金融科技革命的影響,以促進監管創新。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李東榮表示,全球數字金融中心的啟動是全球數字金融發展過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中國互金協會將與世界銀行共同支援建設好全球數字金融中心,為建立更包容、負責任和可持續的全球數字金融體系貢獻積極力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