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澳門證交所方案相關研究工作正有序進行

中国证券网
2019-10-14 09:12

已收藏


昨日,澳門擬創建證券交易所的報導引起了廣泛關注,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昨晚對記者稱:“目前方案仍在論證階段。”

據報導稱,在10月12日舉行的第八屆嶺南論壇上,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何曉軍透露了正幫助澳門特區政府創建澳門證券交易所的方案,希望澳門證券交易所成為人民幣離岸的納斯達克。這一消息迅速引起了媒體的關注。

其實,這一消息並不突兀。今年2月發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研究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由此,澳門證券市場的建設情況便引起高度關注。今年4月,澳門金融管理局公開表示,為配合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澳門金融管理局正計畫對此展開可行性研究。

針對媒體報導的最新進展一事,10月13日,澳門金管局發佈公告稱,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研究在澳門創建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已委託國際顧問公司開展可行性研究。目前,相關研究工作正有序進行。

澳門金管局表示,考慮到澳門鄰近地區已有多個成熟的金融中心,澳門要在此領域有所突破,達到錯位發展,必須充分瞭解自身的優勢。因此,該可行性研究將以“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的原則,並根據國家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部署作整體性的考慮。後續,特區政府將結合顧問公司研究結果,優化澳門金融發展的規劃並有序落實。

據悉,澳門特區政府一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工作並得到廣東省以及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落實大灣區建設。

上述負責人透露,據他瞭解,有關澳門證券交易所的方案“仍在論證階段,具體方案並沒有正式出來”。目前相關研究工作正有序進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