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證大公司被立案偵查 法定代表人投案自首

中国财富网
2019-09-02 09:28

已收藏

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在其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車-浦東”通報了“證大公司”案件偵辦情況。

根據通報,自2019年8月12日以來,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陸續接到群眾報案稱上海證大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下稱“證大公司”)旗下“撈財寶”平臺及“證大財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資,警方遂受理開展調查。

警方通報顯示,8月29日,“證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總經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並稱在公司經營過程中存在設立資金池、挪用資金等違法違規行為,且已無法兌付。

據此,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對“證大公司”立案偵查,對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查封相關涉案資產。

經過警方調查, “證大公司”在未取得國家相關金融資質許可的情況下,通過旗下“撈財寶”線上理財平臺(上海證大愛特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證大財富”線下理財門店(上海證大大拇指財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會公眾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現在進一步偵查中。

警方同時提示,該案投資人可通過“上海經偵非法集資案件投資人資訊登記平臺”進行網上登記備案,也可攜帶本人身份證件及相關報案材料至戶籍所在地,或實際居住地公安機關進行登記備案。

警方在通報中表示,上海證大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及“撈財寶”平臺均系“證大公司”旗下對外借款平臺,涉及的資金均屬涉案資金,所涉借款人應依法履行還款義務。從通報發佈之日起,上述平臺借款人將還款本息依法匯入公安機關指定的涉案贓款退款帳戶,未及時還款的,警方將依法予以追繳。

根據通報所述,警方將全面收集犯罪證據,全力推進案件偵辦、追贓免損、資金核查等工作,最大限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