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正式發行

北京
2019-08-30 21:2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吳雨)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30日起正式發行。在保持現行第五套人民幣主圖案等相關要素不變的前提下,新版提高了票面色彩鮮亮度,優化了票面結構層次與效果,提升了整體防偽性能。

為適應人民幣流通使用的發展變化,提升人民幣整體防偽能力,保持第五套人民幣系列化,中國人民銀行4月29日宣佈,定於8月30日起發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和1元、5角、1角硬幣。

此次發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中沒有100元和5元紙幣。對此,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表示,人民銀行已於2015年11月發行了新版100元紙幣,其防偽能力和印製品質已有明顯提升。而面額較低、流通量較小的5元紙幣正在進行相關新技術的應用研究,其發行工作另做安排。

人民銀行積極安排2019年版人民幣投放。30日當天,已有不少公眾從銀行網點成功兌換到2019年版人民幣。人民銀行表示,2019年版人民幣對舊版人民幣的替代有一定過程,新舊版人民幣並行存在一定時期的過渡期。如果某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網點當天的2019年版人民幣已投放完畢,公眾在該網點未兌換到2019年版人民幣,銀行業金融機構網點將及時登記好客戶的預約需求。

此外,人民銀行介紹,目前銀行機具已全部升級完畢,但公眾可能會遇到不能識別新版人民幣的社會商用機具。人民銀行將繼續引導更多機具實現升級,推動新版人民幣順利流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