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監系統開出年內首張千萬級罰單 義大利裕信銀行遭頂格處罰

中国证券网
2019-07-10 09:10

已收藏

銀行業強監管風暴持續。9日,上海銀保監局發佈6張罰單,涉及多個金融機構及個人。其中,因涉及“該行某員工無指令辦理部分帳戶資金的對外支付、未對個別不相容崗位實施分離措施等”6項違法違規行為,義大利裕信銀行被上海銀監局處以1030萬罰單,這也是今年以來銀監系統開出的首張超過千萬的罰單。同時,該行一位董事被取消銀行業金融機構董事、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2年,另有一員工禁止終身從事銀行業工作。

這也是繼2017年8月花旗銀行(中國)領取千萬罰單之後,銀監系統再次對外資銀行處以重罰。義大利裕信銀行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間涉及主要違法違規事實包括:該分行某員工無指令辦理部分帳戶資金的對外支付;該分行未完整準確記錄部分資金劃付交易資訊;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該分行對部分帳戶資金劃付交易未進行有效對賬;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該分行對個別不相容崗位未實施分離措施;該分行資訊科技外包管理嚴重違反審慎經營規則;該分行案件防控和員工行為管理嚴重違反審慎經營規則。

對於今年銀行業監管形勢,融360大資料研究院分析師李萬賦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2019年銀行業監管的總基調仍是嚴格合規監管,監管力度並沒有放鬆,同時隨著穿透式監管的逐步深入,包括外資行、地方銀行等在內的商業銀行潛在風險和歷史違規問題逐漸暴露,考慮到監管處罰與風險暴露之間存在一定的滯後性,不能排除仍有不少風險正處於處置之中,但尚未正式披露罰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