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19省份已宣佈下調企業養老保險費率

中国财富网
2019-02-25 10:47

已收藏

《社會保障綠皮書(2019)》發佈會暨中國社會保障發展七十年學術研討會22日召開。根據“社會保障綠皮書”編寫組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發佈的《社會保障綠皮書:中國社會保障發展報告(2019)No. 10》,下調企業養老保險費率已成大勢所趨。目前北京、湖南、甘肅、寧夏、重慶等19個省份已宣佈下調企業養老保險費率。

在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方面,課題組認為,要形成一個人人有保障、繳費有激勵、待遇有差異、制度可持續、多層次與多支柱的養老保障體系框架。這個過程中要適當進一步降低基本養老保險名義費率。

綠皮書顯示,目前北京、湖南、甘肅、寧夏、重慶、四川、貴州、江蘇、安徽、江西、新疆、山西、上海、天津、湖北、廣西、河南、海南和雲南等19個省份宣佈下調企業養老保險費率,其中上海從21%降至20%,其餘省份由20%下調到19%。綠皮書指出,繳費率的下降已是大勢所趨。據測算,全國各地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率可以設定在16%至2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