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安邦集團、安邦財險轉讓所持全部民生銀行股份給安邦人壽

中国财富网
2018-11-13 09:27

已收藏

民生銀行11月12日晚間發佈公告稱,近日收到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安邦集團)通知,安邦集團和安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安邦財險)將所持民生銀行A股股份協議轉讓給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安邦人壽)的過戶手續已經在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辦理完成。

本次股份轉讓完成後,安邦集團、安邦財險不再持有民生銀行股份,安邦人壽持有民生銀行73.52億股A股股份及4.58億股H股股份,合計占民生銀行總股本的17.84%,持股數量及比例與本次股份轉讓前安邦集團及其一致行動人安邦財險、安邦人壽合計持股數量及比例一致。

民生銀行稱,截至公告日,民生銀行無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本次股份轉讓不會導致該公司第一大股東發生變化,也不涉及資訊披露義務人披露權益變動報告書等後續工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