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國家融擔基金正式運營 首批合作業務集中簽約

中国财富网
2018-09-26 16:26

已收藏

9月26日上午,國家融資擔保基金有限責任公司在京舉行揭牌暨首批合作業務集中簽約儀式,分別與安徽省信用擔保集團等8家省級擔保再擔保機構簽訂了再擔保業務合同,與建設銀行等7家商業銀行簽訂“總對總”銀擔合作協定。這標誌著備受各界關注的國家融資擔保基金正式啟動運營,也標誌著國家支援小微企業、“三農”和實體經濟發展的又一重大政策措施落地,將對破解小微企業、“三農”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起到實質性推動作用。

財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偉出席活動並作了講話。劉偉指出,設立國家融資擔保基金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旨在通過政策性融資擔保體系,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作用,引導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業、“三農”等普惠領域,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國家融擔基金公司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持全面加強党的領導,確保基金隊伍建設和各項工作始終置於党的堅強領導之下;要找准定位,聚焦主業,堅持政策性融資擔保准公共產品定位,緊密圍繞緩解小微企業、“三農”等普惠領域融資難、融資貴問題開展各項業務;要充分發揮增信、降費、分險功能,為企業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的融資擔保服務;要嚴格管理,規範運作,建立行之有效的正向激勵約束機制,有效管控風險。劉偉還透露,財政部還將制定獎補政策,對地方政府性融資擔保發展有成效的予以激勵。

國務院辦公廳,發展改革委、工信部、農業農村部、人民銀行、銀保監會等部門,中國融資擔保業協會,工商銀行等20家股東單位,北京市西城區政府,部分省(市)財政廳(局)和省級擔保機構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