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投資大佬Ray Dalio繼《原則》後又一力作,稱“泡沫信號只是隱隱若現”

Businessweek
2018-09-13 16:30

已收藏


橋水基金創始人、《原則》作者Ray Dalio最近又出新書了--《理解大型債務危機的範本》(A Template for Understanding Big Debt Crises)。

雖然這本書寫的是債務危機,但是Ray Dalio並不認為目前會有債務危機,“目前的泡沫信號只是隱隱若現”。

Ray Dalio是橋水基金的掌門人,美國對沖基金教父。雷·達裡奧創辦的橋水基金歷經42年發展,管理規模高達1600億美元,是市場公認的“最能賺錢的對沖基金”。2017年,達裡奧結合自身40多年職業生涯,出版了自傳《原則》一書,在書中回顧了成長過程中積累的經驗教訓和工作原則。《原則》在美國亞馬遜開售之後,霸佔商業類圖書暢銷榜首3周之久。

今年是剛好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發生的10周年。Ray Dalio稱,達裡奧介紹到,自己發佈這本新書,是為了回望過去的同時,分享他如何研究並製作出一個範本來理解歷次債務危機,並幫助投資者和決策者利用“範本”以應對大型債務危機。

Dalio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研究歷史讓他避開了2008的金融危機。

Dalio在書中寫道,瞭解歷史是預測金融危機的關鍵,因為歷史總會重演。

Dalio在接受採訪時說,“2008年,我們給很多不同的金融機構、公司以及家庭借款人做了很多財務資料估算,當時我們覺得即將會出現很嚴重的債務問題。我們現在也做了同樣的估算,但是沒有類似的結果。2008年發生的系統性威脅不會馬上發生”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Dalio很樂觀。“我非常擔心下一次經濟衰退,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如今民粹主義、貧富差距更加嚴重,經濟衰退時,富人和窮人、左派和右派相互廝殺更加嚴重。第二,貨幣政策的效率會降低,因為降息的空間不大,而且量化寬鬆政策邊際效應要小得多”。

Dalio表示,如果真的發生金融危機,監管機構可能無法抗爭。“經濟有一個週期,監管機構能做的只有制定減少金融危機發生幾率的法規,但是這也大大限制了應對金融危機的靈活性。歷史表明,所有金融危機跟預期的都不太一樣。”

來源: Businessweek, 譯者: Coral Zhong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