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百信銀行增資20億獲銀保監會批復

中国财富网
2018-07-02 09:40

已收藏

記者獲悉,百信銀行已於6月29日正式收到中國銀保監會核發的《中國銀保監會關於中信百信銀行增資擴股方案的批復》(銀保監複[2018]89號),同意百信銀行本次增資擴股方案,募集不超過20億股股份。

中信銀行曾於今年3月26日發佈董事會會議決議公告,宣佈將與百度共同向百信銀行增資。本次增資的方式為百信銀行擴發新股20億股,由中信銀行和百度在維持原持股比例不變的情況下認購。本次增資完成後,百信銀行股份總數由20億股增至40億股,中信銀行和百度公司持股份數分別增至28億股和12億股,持股比例仍分別為70%和30%。

據悉,本次增資完成後,雙方的股東權利和義務、董事席位,以及百信銀行章程中約定的投票權均保持不變。

百信銀行相關人士稱,本次增資表明了股東雙方對百信銀行發展的肯定與信心,而增資工作的完成,也將進一步助力百信銀行的發展。

據瞭解,此次增資完成後,百信銀行將進一步提高資本使用效能,堅持 “輕資本、輕資產、輕成本”的“三輕”原則,打造依託內生資本積累的可持續發展模式,努力探索智慧銀行創新發展之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