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保險資管機構協力廠商業務規模超5萬億

中国财富网
2018-05-06 17:35

已收藏

在近日由中國保險資產管理業協會(中資協)保險機構投資者專委會主辦、易方達基金承辦的“2018年度保險資金委受託工作交流會”上,中國銀保監會資金部副主任賈飆介紹了保險資金委受託業務情況。

受託業務方面,根據中資協的調研,截至2017年末,保險資管機構協力廠商資產管理規模總計5.06萬億元。

委託業務方面,截至2017年末,業外金融機構受託管理保險資金規模總計3264.91億元,同比增長21.66%。獲得受託管理保險資金資格備案的114家業外機構中,公募基金公司有68家,受託規模2640.47億元;證券公司及證券資產管理公司46家,受託規模624.44億元。受託規模前五位元的機構分別是匯添富基金(288.80億元)、富國基金(213.66億元)、易方達基金(212.53億元)、景順長城基金(168.93億元)和國壽安保基金(166.15億元)。

另外,中國銀保監會資金部副處長杜林表示,《保險資金委託投資管理暫行辦法》將從委託人職責、委託人禁止行為、投資管理人職責、投資管理人禁止行為、資訊和共用機制、持續評估、季度報告和年度報告等方面進行修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