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央行1月份補充流動性近50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2-02 13:52

已收藏

2月1日,央行發佈了1月份SLF、MLF、PSL的使用情況。當月,央行共通過這三個貨幣政策工具向市場補充了4954.5億元的流動性。再加上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和金融機構有序動用臨時準備金動用安排(CRA)等工具的使用,1月份的流動性整體上實現了合理穩定。

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穩定,結合金融機構流動性需求,央行1月份對金融機構開展MLF操作共3980億元,期限1年,利率為3.25%。1月末MLF餘額為46300億元。

1月份,為滿足金融機構臨時性流動性需求,央行對金融機構開展SLF操作共254.5億元,其中7天期31.8億元、1個月期222.7億元。1月末SLF餘額為242.6億元。

央行強調,SLF利率發揮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於維護貨幣市場利率平穩運行。

1月份,央行對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三家銀行淨增加PSL共720億元,1月末PSL餘額為27596億元。

2月1日,央行公開市場業務操作室發佈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可吸收央行逆回購到期、現金投放等因素的影響,當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

業內人士分析稱,從央行的各項準備看,今年春節前後的流動性將不會出現大幅波動,合理穩定有充足保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