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銀河正式收購聯昌證券50%股權

中国财富网
2018-01-19 10:18

已收藏

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銀河”)昨日宣佈,公司通過全資子公司中國銀河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中國銀河國際”)與馬來西亞聯昌集團完成了聯昌證券國際私人有限公司(下稱“聯昌證券國際”)50%股權的買賣交割。

這標誌著中國銀河和聯昌集團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正式啟航,也標誌著中國券商全方位進入東南亞市場。

公開資料顯示,聯昌證券國際是聯昌集團經營馬來西亞以外地域業務的證券公司,註冊地及運營管理總部位於新加坡,業務範圍包括在印尼、新加坡、泰國、韓國、印度、英國和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機構業務和零售經紀、期貨、研究和其他股權類相關業務。

此次股權交割完成後,中國銀河與聯昌集團將分別持有聯昌證券國際50%的股份。

中國銀河相關負責人表示,推進聯昌證券收購專案,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和回應中國證監會鼓勵中國券商走出去的具體體現,更是實施公司戰略規劃、加快國際化步伐的重要舉措。中國銀河和聯昌集團都將此視為雙方長期戰略合作的第一步,並希望未來可以在亞洲範圍內開展更加深入的全方位合作。

該負責人認為,在中國企業跨境投資日益增長和人民幣國際化的背景下,深耕東南亞市場將使中國銀河有機會分享東盟市場的發展潛力,增強服務客戶及對公司股東的回報能力。合資公司則有望借助中國銀河的經營實力、專業能力、巨大的客戶基礎和行銷網路,同時借助聯昌集團在東南亞成熟的網路和廣泛影響力,在亞洲開展更為優質的證券業務。

據悉,中國銀河計畫在未來5年繼續增持聯昌證券的股權,收購完成後,中國銀河將由一家國內大型券商,轉型成為在亞洲特別是東盟地區覆蓋最廣、業務領先的國際性金融機構。

聯昌集團負責人表示,中國銀河國際收購聯昌證券國際50%的股權,是雙方在2018年開展合作的起點。作為股權平等的夥伴,雙方將致力於確保合作成功,相信合資公司將受益于兩家母公司的品牌優勢和專業技能,發展成為強大的成本效益平臺。

記者獲悉,中國銀河與聯昌集團同時還就馬來西亞的證券業務合作進行商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