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山西省首筆市場化債轉股成功落地

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10:19

已收藏

15日,由山西省建設銀行與山西焦煤集團共同發起的市場化債轉股專案實現了首筆資金的成功投放,投放金額20億元,這也是山西省市場化債轉股項目首單真正落地。

據新華社16日消息,據介紹,山西焦煤集團債轉股項目簽約總額250億元,分為兩個階段基金。第一階段“山西焦煤集團降杠杆基金”,資金規模150億元,第二階段“山西焦煤集團促轉型基金”,資金規模100億元。目前所實施的為第一階段“山西焦煤集團降杠杆基金”。

第一階段“山西焦煤集團降杠杆基金”全部投放完成後,預計山西焦煤集團整體資產負債率可降低4.5個百分點,山西焦煤集團每年可節約財務費用支出約1.52億元,投資期可累計節約財務費用支出7.6億元。同時優化企業負債結構,緩解山西焦煤集團資金壓力,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增強投資者對山西焦煤集團債券市場的信心。

據瞭解,繼山西省國資委、山西焦煤集團、山西省建設銀行簽訂250億元《市場化債轉股框架合作協定》之後,2017年3月29日山西省國資委、晉城無煙煤礦業集團、潞安礦業集團、山西省建設銀行共簽訂了200億元的《市場化債轉股框架合作協定》,目前正在推進過程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