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行間市場創設首批信用聯結票據產品

中国证券网
2017-05-05 20:24

已收藏

中國證券網記者從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獲悉,近日,農業銀行和中債信用增進公司分別創設完成了1筆信用聯結票據(CLN)產品,標誌著信用聯結票據正式登陸銀行間市場。

據悉,首批2筆信用聯結票據產品採用定向銷售方式,於4月27日在協會綜合業務和資訊服務平臺披露產品資訊,5月3日和4日在上海清算所完成憑證確權登記,次日在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交易流通。

首批信用聯結票據名義本金總計5000萬元,參考實體涉及能源和城建行業,期限均不超過1年,參與認購的投資者包括中債信用增進公司、民生銀行和上海銀行等機構。

CLN是一種憑證類信用風險緩釋工具。投資者認購信用聯結票據,在參考實體未發生信用事件時取得本金的利息和信用風險保護費用的雙重收益,在發生信用事件時以認購的本金向創設機構進行擔保賠付。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