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證監會:證券基金行業要嚴防風險外溢和風險交叉傳染

中国证券网
2017-04-07 20:22

已收藏

據證監會消息,4月7日,證監會召開證券基金行業監管視頻會,證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李超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證監會機關相關部門、各派出機構以及部分系統單位的有關同志,510家證券基金經營及服務機構主要負責人及合規風控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證券基金行業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夯實基礎、穩健經營、著力提升行業核心競爭力和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會議分析了證券基金行業發展形勢,介紹了今年機構監管工作總體思路、重點工作和政策措施,進一步明確了監管要求。一是堅持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理念,堅守監管本位,營造公開透明、公平競爭、高效有序的行業發展環境。二是行業機構要強化風險意識,著力防範化解風險隱患,嚴防風險外溢和風險交叉傳染,守住風險底線。三是行業機構要嚴格落實合規風控主體責任,以權力制衡為核心改進公司治理,以全員合規為目標強化合規管理,以系統建設為抓手落實全面風險管理,完善自我約束機制,夯實健康發展基礎。四是行業機構要加強投行業務管控,歸位盡責,提升投行業務品質,深化基礎服務功能,更好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實體經濟發展。五是行業機構要強化大局意識,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守門人”作用,全面落實客戶適當性管理和異常交易監控職責,著力維護市場穩定。六是堅持合規風控先行、緊密圍繞服務實體經濟的原則,穩步推進行業創新發展,提升核心競爭力和綜合服務能力,促進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