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網聯”今起試運行 已接入部分銀行和支付機構

中国证券网
2017-03-31 13:50

已收藏

3月31日,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發佈公告,宣佈自今日起,非銀行支付機構網路支付清算平臺啟動試運行,首批接入部分銀行和支付機構。試運行期間,將驗證網聯平臺的系統功能、業務規則和風控措施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試運行結束後,將按計劃、分批次安排其他銀行和支付機構陸續接入系統。

據網易科技3月31日消息,“網聯”即協力廠商支付機構(即支付寶、財付通等)統一的線上清算平臺。這一起於2014年的設想,此前飽經爭議。如果計畫最終落實,央行將最終建成協力廠商支付機構(即支付寶、財付通等)統一的線上清算平臺。以後,“網聯”與所有銀行對接,協力廠商支付機構與“網聯”對接,這將結束現在協力廠商支付機構與銀行直連的模式。

不過,有報導稱,現有的支付機構直連銀行的模式不會立刻被叫停。監管部門給予了支付機構一段相當長時間的緩衝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