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1月部分萬能險收益率跌破3%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09:44

已收藏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1月份的萬能險結算利率資料也陸續披露。然而,曾引領市場一時風騷的萬能險這次帶給人們的卻不再是驚喜。繼去年逐步下調之後,在2017年伊始萬能險產品的結算利率迎來了新低。

據每日經濟新聞2月9日報導,梳理20多家險企已公佈結算利率的近六百款萬能險產品發現,在市場波動和監管趨嚴的雙重壓力下,收益率普降成為了大趨勢。曾經收益高達8%-9%的產品已很難看到,近八成萬能險產品的收益處於4%-5%的之間。此外,中華人壽、泰康人壽、中德安聯人壽等三家險企萬能險產品的收益甚至跌破了3%,最低僅為2.5%。

平安證券非銀金融分析師繳文超表示,造成萬能險收益率普跌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主要原因是:股市波動和部分藍籌股下跌、資金面收緊使債市承壓、萬能險擴張速度太快等。未來這個下行趨勢是否繼續,現在還很難說。

此外,有分析指出,雖然萬能險結算利率下調會給險企帶來一定的退保壓力,但由於整個理財市場的收益率都在下行,所以不會出現大範圍的退保現象。下調萬能險結算利率,可以減少險企投資端的壓力,使險企從容選擇穩健的投資模式。至於這樣做是否會帶來經營上的盈利問題,不能一概而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