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2016年中國信保實現總承保金額4731.2億美元

北京
2017-02-06 10:31

已收藏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日前發佈的資料顯示,2016年,中國信保實現總承保金額4731.2億美元。其中,中長期出口信用保險新增承保金額226.1億美元;海外投資保險承保金額426.5億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險承保金額3752.4億美元。

2016年,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圍繞服務國家開放型經濟,繼續擴大信用保險承保規模,説明企業開拓國際市場,承擔並化解企業"走出去"過程中的商業風險和政治風險。各險種承保"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和投資1133.1億美元;支持小微企業突破5萬家,對小微出口企業的覆蓋率達到21.3%。全年,中國信保共支援企業通過出口信用保險獲得融資2587.2億元人民幣,向企業和銀行支付賠款12.7億美元。

儘管2016年外貿形勢較為嚴峻,但在中國信保的買方資信調查、保險項下融資以及理賠追償等綜合服務的保障下,一些出口企業實現了逆勢發展。客戶滿意度調查顯示,2016年,中國信保的企業客戶中,有26.6%出口規模增長在20%至50%之間;17.5%的客戶出口規模增長超過50%,部分客戶甚至翻倍。

在促進外貿穩增長的同時,中國信保更加注重調結構,促進外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增強外貿持續發展的新動能。中國信保將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海洋工程裝備及高技術船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等行業作為支持重點,制定有針對性的承保措施以及個性化承保方案,實現了對製造業中細分行業的重點支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