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2017年一季度銀行存款利率或略下行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5:19

已收藏

國內最大的線上金融搜索平臺——融360監測的資料顯示,2016年銀行存款利率均值一直處於上漲狀態,第四季度銀行定期存款平均利率達到2.30%。其中,股份制商業銀行的存款利率在大部分城市要高於國有大行。

據融360監測的資料顯示,2016年第四季度,國有五大行各期限利率上浮幅度較第三季度稍有變化。從不同期限存款利率來看,國有銀行的三個月期、六個月期、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均在16.7%至40%之間;兩年期存款利率的上浮幅度在7.14%至40%之間;三年期存款利率的上浮區間在0至40%之間;五年期存款未公佈基準利率,國有五大行的利率區間在2.75%至3.85%之間。

根據上述資料顯示,2016年第四季度,股份制商業銀行的存款利率在大部分城市要高於國有五大行。在股份制銀行中,民生、恒豐、渤海銀行的存款利率相對較高。總體來看,股份制商業銀行的存款利率最高上浮力度上升,比如恒豐銀行2016年四季度的一年期存款利率最高上浮46.67%。

融360監測了28家不同城市商業銀行的存款利率,由於檢測的範圍比較廣,所以存款利率差異比較大。其中,在三個月存款利率中,徽商銀行為最高,達到1.69%。六個月和一年期存款利率中,最高的分別為1.95%、2.25%。

融360分析師表示,城商行屬於區域銀行,由於其網點數量較少,而且分佈不均,通過提高存款利率來吸引更多居民存款,是比較有效的做法,因此城商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往往比較大。

展望未來銀行存款利率的趨勢,融360理財分析師認為,2017年一季度存款利率可能會出現以下趨勢:銀行存款利率或略微下行,但幅度不是很大,其中城商行利率依然上浮較高。“一線城市的高度競爭將使得各類銀行的存款利率保持在較高水準,而部分城商行為了開拓市場、吸引儲戶或者在某些城市具有政策優勢,也會提高利率上浮的程度,加上城商行的網點較少,所以為了提高其競爭力,只能增加存款利率的上浮幅度。另外,中短期銀行存款利率的上浮幅度依舊會最高。”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