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券商陸續公佈12月業績 2016年盈利或低於去年

北京
2017-01-11 18:16

已收藏

近日,上市券商陸續公佈2016年12月份業績情況。據公開資料統計,已有逾20家上市券商發佈業績月報。其中,營業收入超過10億元的券商有5家,淨利潤超過1億元的有11家。

從公佈的資料來看,廣發證券、國泰君安證券、中信證券、國信證券、申萬宏源證券5家券商12月份營業收入超過10億元,廣發證券以約17.66億元的營業收入領先其他券商。

在12月份淨利潤超過1億元的11家券商中,廣發證券、國泰君安證券、中信證券、國元證券、申萬宏源證券排名靠前,其中,廣發證券、國泰君安證券、申萬宏源證券分別以約8.66億元、6.34億元、4.4億元位列前三。

資料顯示,國海證券、西南證券、方正證券、興業證券四家券商在12月份出現虧損,虧損額分別約為0.53億元、0.62億元、1.37億元、3.23億元。

申萬宏源證券首席市場研究員桂浩明說,興業證券、國海證券12月份淨利潤為負,或是分別受欣泰電氣欺詐發行上市事件、"假章"代持事件影響,與其計提部分損失有關。根據事件最終的賠付情況,淨利潤還會有所調整。

事實上,由於市場環境等多方面因素影響,相比2015年,2016年的券商業績表現或將受到一定程度拖累。桂浩明預測,2016年券商整體盈利能力將低於2015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