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深證成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等指數7月起調整樣本股

中国证券网
2016-06-20 16:29

已收藏

據深交所6月20日消息,深圳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資訊有限公司日前宣佈,根據指數編制規則,對深證成份指數、中小板指數、創業板指數、深證100指數等深證系列指數實施樣本股定期調整。同時,深圳證券資訊有限公司宣佈對巨潮100指數等跨市場指數實施樣本股定期調整。本次樣本股調整將於2016年7月的第一個交易日正式實施。

深證成份指數本次將更換50只樣本股,調入分眾傳媒、昆侖萬維等股票,調出天馬股份、晶盛機電等股票;中小板指數將更換10只樣本股,天齊鋰業、分眾傳媒等股票調入指數,德豪潤達、盾安環境等股票調出指數;創業板指數將更換7只樣本股,億緯鋰能、中科創達等股票調入指數,南風股份、華測檢測等股票調出指數;深證100指數將更換10只樣本股,天齊鋰業、上海萊士等股票調入指數,威孚高科、興蓉環境等股票調出指數;巨潮100指數將更換9只樣本股,光大證券、西部證券等股票調入指數,遼寧成大、青島海爾等股票調出指數。

深證成指本次調入的50家公司中僅有1家是深市主機板上市公司,中小板和創業板上市公司則分別達到31家和18家。經過本期樣本調整,深證成指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公司權重占比為42:39:19,更加貼近深圳市場的實際板塊分佈。

資料顯示,本次樣本股調整後,資訊技術行業繼續保持深證成指第一大權重行業的地位,權重達到23%;可選消費行業為深證成指第二大行業,權重為16%。調樣後的深證成指行業結構與深圳市場更為接近,凸顯深市以新興產業為主的結構特徵。同時,調樣後創業板指數中資訊技術行業的成份股數量增至50家,在指數中的合計權重近50%,彰顯創業板市場服務新興產業和新經濟的戰略格局。

高成長性仍然是深圳市場最突出的特徵。根據2015年年報資料,深證成指、中小板指和創業板指最新一期樣本股2015年淨利潤增長率分別為18.75%、40.06%和45.44%,而表徵整個A股市場的國證A指2015年淨利潤增長率僅為1.22%。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