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陳雨露:"十三五"期間穩妥推進區域性金融改革

杭州
2016-04-24 16:24

已收藏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24日表示,"十三五"期間,我國將在基層探索上穩妥推進區域性金融改革,力求實效。

記者從在杭州召開的"中國金融論壇·2016錢塘峰會"上獲悉,人民銀行正在按照國務院的部署,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金融"十三五"專項規劃。目前我國"自下而上"的區域金融改革在空間佈局上覆蓋了東、中、西部地區,內容涉及金融業對外開放、人民幣資本專案可兌換、粵港澳金融合作、農村金融改革、規範發展民間金融等。

"頂層設計與基層探索並重是我國金融改革取得實效的有效路徑。"陳雨露表示,下一階段推進區域金融改革試點需要重點把握的原則和要求,一是堅持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根本要求;二是堅持可借鑒、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方向;三是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針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金融機構信用風險持續上升、互聯網金融及非法集資案件頻發的現狀,陳雨露表示,要加強金融監管,提高監管強度和有效性,消除監管空白與監管套利,特別是對於可能引發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因素,及時納入宏觀審慎政策管理框架妥善加以應對,切實維護金融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