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報告:中國個人理財市場規模約50萬億元

北京
2016-03-30 09:34

已收藏

3月29日,零壹研究院聯合神仙有財發佈《中國個人理財市場研究報告》。報告指出,2015年中國個人理財市場基本規模在40萬億元至50萬億元,理財人規模約在4億元至5億元,理財人人均理財規模約在10萬元。

報告還指出,中國人均個人財富約30萬元,其中個人金融資產約為1.1萬美元。而英、美兩國的人均個人財富幾乎都達到中國的7倍以上,人均金融資產的倍數則接近20,加上中國居民的儲蓄偏好較強,除去金融資產中的現金和存款部分,英美兩國人均擁有的基本理財規模可能超過中國的20倍。

報告顯示,2015年,互聯網市場規模接近2萬億元,其中寶類產品年末淨值1萬億元以上,P2P借貸年末理財餘額在5000億元以上,互聯網保險保費收入為2234億元,產品眾籌累計支援總額約為30億元。儘管這一規模占個人理財整體市場規模40萬億至50萬億元僅5%左右,但其參與人數卻達到約3億人。

2015年9月份以來,京東、騰訊、阿裡巴巴等巨頭紛紛湧入綜合性理財市場。據估算,2015年互聯網綜合性理財的規模在千億元量級(與P2P理財和互聯網保險理財有一定的重合),規模尚小。但隨著85後、90後乃至95後人群理財能力的高速成長,他們在互聯網理財上的投入必然快速上升,互聯網綜合性理財存在廣闊的發展空間,預計近年內將以不低於200%的速度增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