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PE指數發佈 PE對行業發展前景謹慎樂觀

北京
2016-03-30 09:25

已收藏


3月29日,由北京大學金融與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聯合北京方富資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編制的北大-方富中國私募股權投資行業發展指數(簡稱"中國PE指數")發佈。該指數是首只全國性PE指數,將每半年發佈一次。

中國PE指數顯示,2015年中國私募股權投資行業發展持續強勁。上半年,行業延續2014年的火熱,募資指數環比上漲4.24%,投資指數環比漲幅1.38%;下半年,受二級市場波動及IPO暫停的影響,募資指數、投資指數、退出指數三個分項指標均有所回檔。信心指數表明,PE機構對行業發展預期持謹慎樂觀態度,對自身業務發展及投資環境相對樂觀,但對募資環境預期仍保持謹慎態度。

據介紹,"中國PE指數"得到清科研究中心的資料支援,樣本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江浙地區,並覆蓋西南、西北、華中、東北區域,較為全面地反映中國私募股權投資行業的發展狀況,以期為行業參與者提供決策建議,引導行業健康發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