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前海再保險公司獲批籌建

中国证券网
2016-03-29 14:03

已收藏

從前海管理局獲悉,3月25日,前海再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前海再保險”)已得到中國保監會批復,將正式啟動籌建。

據深圳特區報3月29日報導,根據批復,前海再保險由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深圳市遠致投資有限公司、浙江愛仕達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騰邦國際商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和啟天控股有限公司7家公司共同發起籌建,註冊資本人民幣30億元,註冊地深圳前海。據悉,這是全國首家由社會資本主導發起設立的中資再保險公司。

此次前海再保險成功獲批籌建,既是落實國家鼓勵社會資本進入再保險市場的具體實踐,又是實現前海“先行先試、金融創新”戰略定位的重要舉措。

專業人士表示,前海再保險獲批後,首先將有助於打破再保險市場壟斷,引入競爭,充分發揮市場化資源配置優勢,提高行業整體運行效率。此外,將形成前海再保險中心建設的第一個支點,引導各類再保險機構以及為保險業提供配套服務的專業機構在前海落戶聚集,有效推動前海成為區域性再保險中心。

另外,前海再保險公司採用國有、民營混合所有制形式,通過市場化的運作,能夠吸引海內外高端再保險專業人才,開展再保險產品和服務創新,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區別于落戶於上海的全國首家保險交易所, 前海再保險將更為強調深港合作、跨境金融以及保險創新,將積極探索深港兩地保險市場在產品、服務、資金、人才等領域互聯互通的方式和途徑;探索人民幣跨境結算再保險業務以及巨災債券、保險連接證券等新型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