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全國股轉系統轉讓意向平臺上線運行

北京
2016-03-18 10:00

已收藏

全國股轉系統轉讓意向平臺3月18日正式上線運行。該平臺適用於全國股轉系統所有掛牌證券品種,為註冊使用者提供轉讓意向資訊的發佈和查詢服務。同時,該平臺不具有成交功能,買賣雙方達成成交協議後,仍需通過全國股轉系統交易主機完成交易。

該轉讓意向平臺是全國股轉系統為完善市場服務,降低投資者轉讓意向資訊搜尋成本而設立的資訊交流平臺。通過該平臺,投資者可以更低成本、更大範圍的尋找交易對手方,提升市場整體價格發現水準。 全國股轉系統同時發佈《關於向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申請撤回股票發行備案文件有關事項的通知》,其中指出,根據《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股票發行業務細則(試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股票發行業務指南》等規定,股票發行備案檔一經接收,未經全國股份轉讓系統公司同意,不得撤回或替換。

實踐中,一些掛牌公司在提交股票發行備案文件後,擬終止股票發行並申請撤回股票發行備案文件。針對這一問題,《通知》要求,對於發行後股東人數累計不超過200人的,滿足"終止股票發行事項需經掛牌公司董事會、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並且董事會決議、股東大會決議和終止股票發行的公告已及時披露"、"發行人已與全部認購人就終止發行和退款事宜協商一致"等條件的,經審查通過的申請,全國股轉系統將出具《終止股票發行備案審查通知書》,並終止審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