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五大行將對手機銀行轉帳免收手續費

中国证券网
2016-02-25 13:40

已收藏

2月25日,工、農、中、建、交五家銀行在北京舉行“加強帳戶管理,推進普惠金融”聯合簽約。簽約後,五大行將對客戶通過手機銀行辦理的境內人民幣轉帳匯款免收手續費,對客戶5000元以下的境內人民幣網上銀行轉帳匯款免收手續費,以降低客戶的費用支出。

與此同時,五行將在落實人民銀行帳戶管理最新政策方面推進實施如下舉措:

一是更好地保護客戶的資金和資訊安全。認真落實個人銀行帳戶實名制要求,進一步加強客戶資訊安全保護,嚴格開戶過程個人客戶的身份審核,避免客戶帳戶資訊洩露。不斷加強支付領域的創新和風險控制,讓客戶享受更便捷和安全的支付產品,有效履行銀行在保護客戶資訊安全以及社會金融秩序方面的責任。

二是不斷改進帳戶服務管理水準。按照人民銀行關於帳戶分類管理的規定,在4月1日前完成對存量帳戶的Ⅰ、Ⅱ、Ⅲ類帳戶區分標識。儘快完成系統改造,支援客戶通過線上或自助設備開立Ⅱ、Ⅲ類帳戶,滿足客戶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限定金額的消費和繳費支付等服務需求。同時,面對目前層出不窮的外部互聯網欺詐和線上支付風險,五行主動為客戶開立Ⅲ類帳戶,客戶自行啟動後可用於對外綁定非銀行支付帳戶進行小額消費和繳費支付,從而將“金庫”和“錢包”隔離,有效保護資金安全。

三是推進銀行間的開放合作。在系統改造後,率先在五行間開展客戶銀行帳戶資訊驗證,向客戶提供快速、便捷的跨行線上開立帳戶服務。五行願意與其他有意向的商業銀行機構一起,就客戶跨銀行帳戶服務開展合作。

據介紹,去年12月25日人民銀行出臺《關於改進個人銀行帳戶服務 加強帳戶管理的通知》,對商業銀行進一步強化帳戶實名制、改進個人銀行結算帳戶服務、便利存款人開立和使用個人銀行帳戶做出了的新的規範,這對於營造良好的社會金融秩序、提供更加優質安全便利的金融支付服務、推進落實普惠金融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

此次簽約,是國有大型商業銀行積極回應政府號召、落實普惠金融、保護存款人利益、提升銀行服務的具體舉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