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互聯網金融將納入金融業綜合統計體系

北京
2016-01-18 09:37

已收藏

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司長盛松成日前表示,目前,人民銀行設計了一整套互聯網金融統計框架和統計方法,統計內容廣泛涵蓋了互聯網金融的從業機構和參與對象。隨著人民銀行和相關部門互聯網金融統計的建立和逐步完善,在條件成熟時,符合要求的互聯網金融統計可納入金融業綜合統計範疇,並可作為社會融資規模指標的修訂基礎。

盛松成表示,互聯網金融統計主要統計從業機構的業務開展情況,識別、發現微觀風險和行業風險,並進行風險預警。 "我們首先制定互聯網金融統計標準和統計制度,建立功能強大的互聯網金融統計監測分析系統,同時建立風險識別模型,深入挖掘和分析行業大資料,及時發現風險點、風險傳播途徑和傳播過程。統計監測的範圍較為廣泛,而統計監測的重點是風險較大的網路借貸。"盛松成說,不僅統計資金出借方情況,還統計資金借款方情況;不僅監測交易總量,還監測交易明細,同時還監測平臺公司的資訊披露情況。人民銀行將與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共同推動和開展這項工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