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證監會完成對系統內54家單位巡視 發現問題逾百個

中国证券网
2015-12-16 14:09

已收藏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2月16日消息,證監會黨委高度重視巡視工作,巡視對象涵蓋所屬38個派出機構、19個會管單位,在中央紀委、中央巡視辦的指導下,截至今年12月,證監會黨委巡視組已完成對系統內54家單位的巡視。

加強制度建設。建立會黨委聽取巡視綜合情況彙報制度,巡視中和巡視後,領導小組及時聽取工作情況彙報,協調解 決困難。結合巡視工作實踐,制定了《中國證監會黨委2014年巡視工作方案》。設立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配備專職巡視幹部。建立巡視組長庫,從系統內 遴選26名局級幹部納入巡視組長庫;每年從系統內抽調新任或擬任副處級及以上的黨員幹部從事巡視工作,2015年還抽調了14名新任或擬任紀委書記擔任巡 視組副組長。

創新方式方法,不斷提高發現問題的水準。充分發揮專項巡視機動靈活作用,針對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問題,採取 小隊伍、多批次、高頻率的做法,將專項巡視擴大到9家經營性會管單位。細化工作任務清單。會巡視辦將巡視的四個方面重點內容細化為“巡視監督必查項 目”73項,使工作人員和被巡視單位都做到心中有數。同時,採用逆向方法發現問題。打破常規,向被巡視單位幹部職工全員發放《反向測評表》,向市場主體按 照20%比例發放《反向調查問卷》。通過廣泛的民主測評,瞭解群眾所思所想,並對反向測評表指向集中的情況,加大檢查力度,及時發現問題。

兩年來,證監會巡視工作共發現廉政建設、作風建設、選人用人等方面問題103個,向會黨委提出建議7條,移交 線索6條。會黨委高度注重成果運用,根據巡視發現的問題以及提出的意見建議,出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的實施意見、進一步加強會管單位管理的若干意見 和會管單位貫徹落實“三重一大”決策制度的指導意見等。針對今年專項巡視中發現的大額資金存管問題,督促被巡視單位邊巡邊改、立巡立改,3個會管單位對存 在的超發薪酬問題迅速整改,積極組織清退超發薪酬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