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花旗:中國明年或實施零利率

中国证券网
2015-12-03 09:58

已收藏

據外媒3日報導,花旗週二發佈報告稱,2016年全球經濟前景正在惡化,美國陷入衰退和中國在主要新興市場國家中率先實施零利率的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花旗利率策略師在週二晚發佈的2016年前景報告中表示,隨著美國經濟進入2008-09年危機以來的第七個擴張年頭,2016年出現衰退的可能性將達到65%。債券收益率曲線迅速變平並朝著反轉方向發展將是一個關鍵的警告信號,“曲線反轉可能比人們普遍認為的更早發生。”

正常情況下,短期債券收益率低於長期債券收益率,而收益率曲線反轉,即是短期收益率處於長期收益率上方,通常被當做是經濟衰退的預兆。美國自上世紀70年代中期以來經歷了五次衰退,每次衰退開始之前都有這種情況發生。

花旗表示,在中國,通縮壓力和經濟增長的下行風險將迫使政府放鬆財政政策,讓人民幣進一步貶值,並可能成為首個將利率降至零的主要新興市場國家。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