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彭博中國總經理:中國金融市場影響力日益提升

中国证券网
2015-11-26 11:19

已收藏

彭博中國總經理黃儀全25日晚表示,中國金融市場的影響力正在日益提升,其影響早已超越國內或是地區範圍,其發展將對全球市場產生重要意義。

他是在出席由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CAMAHK)與彭博攜手舉辦的首屆離岸中資基金大獎頒獎典禮時作出上述表示的。這一評比的獲獎者包括富國中國增長基金獨立投資組合、易方達人民幣固定收益基金、南方東英富時中國A50ETF及南方東英富時中國A50ETF等。

與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共同發起並主辦“離岸中資基金大獎”是彭博積極推動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的又一創新舉措。早在2010年,彭博曾是首家為離岸人民幣開發並使用CNH代碼的機構。2012年,彭博又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合作,率先向全球投資者提供中國銀行間即時匯率資料和深度市場行情。

彭博亞太地區銷售總監Taran Khera表示,人民幣即將被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這將使得人民幣取得與美元、歐元、日元以及英鎊同等地位。“彭博是最先歡迎並支援離岸中資基金業發展的企業之一,為投資者追蹤這一行業的發展,投資中國市場開發相應的產品和服務。伴隨離岸人民幣市場的迅速發展,彭博將繼續通過提供高品質的資料、新聞以及分析工具提升市場透明度,做好連接中國與全球投資者的橋樑。”

黃儀全也表示,“中國正在持續開放金融市場並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我們認為,未來幾年,擺在全球投資者面前的將是巨大的機遇。伴隨中國金融市場的發展,彭博致力於為全球投資者提供最好的技術及創新支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